秋叶明日

万年坑王,懒癌患者不用救_(:3」∠)_好勾搭,污,天台盾铁锤基

Again【14】【天台】

各位除夕快乐~
废话也不多说了,我真是坑……
小明重生梗,重生节点前面写过,以及前文链接等电脑_(:з)∠)_
这次是大段大段大段的明家除夕夜的情景,不是我懒,照办原剧,实在是太萌了,舍不得改动太多,导致曼丽成了背景板_(:з)∠)_
带曼丽回家的bug请不要挑,只为满足私心

++++++++++++


除夕夜,明台看着火急火燎吃东西的郭骑云,劝道:“别这么着急,一会儿还有任务的。”

郭骑云压低声音问:“什么任务?”

明台把装着盒子的手枪推过去:“你侧后方坐的那三个男人,是你今天的行动目标,枪里只有七发子弹,你最好在打光之前解决他们。”

“你有任务应该提前通知我,我们一起制定行动计划,你这样太草率了,我建议取消行动。”

“行动已经开始了,不可能取消,并且得到了毒蛇的首肯,至于为什么没有通知你,是不想打扰你的二人世界。”

“好,我服从命令。”话虽如此,但郭骑云的脸上明白写着:除夕夜叫我出来执行任务,就不怕打扰我二人世界了?

“别不高兴郭副官,”明台推过去一个小盒子,“给你的新年礼物。”

郭副官疑惑的打开盒子,看到里面精致的项链后,表情更加疑惑的看向明台。

“这个日子打扰你过二人世界不好意思了,这个就当你的辛苦费,一会儿约会迟到也好交代。”明台看一下表,“三分钟后,你起身开枪,对表吧。”

郭骑云低头看表:“八点十二。”

“好,八点十五开始行动。”说完,明台起身跟于曼丽汇合。

任务成功完成,郭骑云匆匆赶去约会,留下明台和于曼丽坐在影楼大眼瞪小眼。

于曼丽率先打破沉默:“今天是除夕,陪我出去放烟花吧。”

“曼丽,我要回家了。”

于曼丽点点头:“陪我放完烟花再走吧。”

“放完烟花,跟我一起回家吧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想了很久,哪有把半条命扔一边孤零零过年的道理,反正你在港大也见过我姐姐,就说是我的同学。”

“不了,我可不想见毒蛇长官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家现在情况是复杂了点,但气氛还是很和谐的,我大姐人又好,就吃个年夜饭而已,算我求你了?”

于曼丽看看明台极尽委屈的表情,叹口气:“好吧,我答应你。”

“走,我们去换衣服。”

两个人有说有笑,直到路过栗子摊的时候,明台帮“偶遇”的程锦云付了账。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,路上就有些沉默,程锦云一直递栗子给明台,而明台则把剥好的栗子递给于曼丽。

看着程锦云递栗子的手,明台终于忍不住开口:“你别光顾着递,自己也吃。”

“除非你告诉我,为什么请这个客?”

“我的确有事拜托你。”明台从行李箱里拿出一个包装好的礼盒,“我想拜托你把这个送给黎叔。”

程锦云没有接:“这是什么?为什么要给他?你……认识他?”

“就是一条围巾,我是真觉得他很像我的父亲。你们gcdr都一副形单影只的样子,要过年了,就当我尽一份孝心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会遇到我?”

他当然会知道。“嗯……上次听你口音像上海人,这几天我就一直在上海逛碰运气,本来今天都要放弃,准备把东西送给我哥,没想到这么巧。”

程锦云思考着明台话的真伪,依旧犹豫着没有接过。

“我知道,你们组织有规定,我们也有。但我们是偶遇,又不是专门私下接触。”

程锦云看着面前的礼盒,踌躇很久,终于下定决心接过来:“好吧,我帮你这个忙。”

“谢谢惠小姐,若有缘再见,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程锦云晃一下手里的纸袋笑笑,“有栗子就够了。”

“那好。惠小姐,我们要回家了,有缘再见。”

“肖先生,有缘再见。”

……“没想到你还挺有孝心。”待程锦云走远,于曼丽说道。

“过年了,他一个人冷冷清清的,实在不好受。”

“不如你就早点相认。”

明台摇摇头:“不了,我怕大姐伤心。而且,以后执行任务,我父亲也会担心。”

距离午夜十二点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,明台带着于曼丽回到了明公馆,一进大门就看到两个哥哥在厚脸皮的讨要红包。明台拎着行李箱,边走边笑着冲背对他的明镜说道:“那我的呢?我的红包呢,大姐?”

看到明台,明镜欣喜若狂的跑过去: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明台放下行李箱:“我这不是打算给您一个惊喜,高兴吗?”

“你真是长大了,长心眼了。姐姐只要见到你,什么烦心事都没了。”

两个人寒暄着,明镜一时竟没注意到明台身后的于曼丽,倒是不远处的明楼和明诚视线就没离开过于曼丽,两人对视一眼,笑着走向两人,明楼先开口:“你回来了,我的日子也好过了。”

“大哥、阿诚哥,你们也回来了。”

“小少爷新年好,越来越精神了。”

“书读的不错,还会带人回家了,怎么不引荐一下?”

顺着明楼的话和目光,明镜看向明台身后的于曼丽:“这位是?”

“光顾着跟姐姐说话,都忘了。大姐,这是我的同学,叫于曼丽。我们在学校关系不错,她父母都不在了,正好又在上海,所以我想着带她回来就过个年,行吗?”

于曼丽穿着和之前在港大一样的衣服,经明台这么一提,明镜马上想起来:“原来是你啊。”

于曼丽也一副刚想起来的样子:“原来您是明台的姐姐。”

“你们认识吗?”明台装出一副好奇的样子。

“有一天着急上课,我不小心在学校门口撞倒了你姐姐。”

“多有缘啊,姐姐就让曼丽留下来好吗?”

“好。”明镜点点头,“姐姐听你的。”

明台挽住明镜,伸出一只手掌:“那姐姐,我的新年礼物呢?”

明镜佯怒的拍过去:“我又不知道你回来,怎么会给你准备礼物。”

明台:“那没关系,只要我的红包比大哥和阿诚哥的大就行。”

明镜:“那没问题,他们两个的红包加起来,给你一个最大的。”

“好!”明台高兴的点点头。

明诚道:“大姐偏心啊。”明楼跟着点点头。

“谁让你们两个都不乖的,家里就我们明台最乖了,当然给一个最大的。”

“好,就给最乖的。”明楼从包里拿出一个礼物盒,递给明台,“给你的新年礼物。”

明台还没发话,明镜先奇怪了:“你知道他回来?什么时候买的?”

明楼道:“我知道他要回来,只不过没告诉您。他制造一个惊喜给姐姐看吗,我就成全他的小机灵。”

明台拿着礼物盒来回看看,笑着问道:“大哥,你怎么知道我要回来?”

“我当然知道啦,你以为你那点小把戏能瞒得过我?你记住,到哪里我都是你大哥。”

“大哥真是毒……独一份的厉害,果然大哥就是大哥。”明台笑笑,把大哥两个字要的极重。

明镜看看两个人:“什么大哥不大哥的,不就在那个什么政府当了不三不四的官吗,整天到哪里都充大哥。”

明台宽慰道:“姐,大过年的,别说这个了。”

明镜马上转成笑脸:“好,不说他了。说这么久,你们都饿了吧?走,进屋吃饭。”明镜挽着明台,一边走,一边跟明楼和明诚说,“把箱子拎进来啊。”

明台照顾上于曼丽,顺口接道:“轻拿轻放啊。”

进屋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拆礼物,虽然明楼说吃完饭再拆,但有明镜护着,明台得意洋洋的在明楼面前拆了盒子,不出意外里面是一条皮带:“又是皮带,每秒都是皮带,现在皮带都比裤子多了。我知道,您就是想拴着我是吧?”

明楼认同明台的话:“没错,就是要把你栓的死死的。”

“我想要手表,我喜欢你手上那块。”

一听手表,明镜倒是先奇怪起来:“诶?不是之前在香港刚给你买了一块吗?怎么又要?”

于曼丽微微挑一下眉,目光落在了明台的手腕上,意味深长。

“额……那个啊……”明台紧张的摸了一下鼻子,“我寝室有个关系不错同学,他手表坏了,平时又帮我不少,我就送他了……”

之前于曼丽的细微动作落在明楼的眼中,他也看向明台的手腕,神情僵了一瞬,王天风的手表他是认识的,故作好奇的开口:“你现在手上的表是谁的?”

随着明楼的话,所有的人都看向明台的手腕,包括他自己。明台离开军校后,除了执行任务怕弄坏,平日就一直带着王天风送的手表,现在看向自己的手腕明台眼中闪着难以察觉的温柔:“这个啊,是一个退休的老教授送的,他平时很喜欢我。”

“教什么的教授?”明楼问道。

“……拉丁语。”

“你的拉丁语……没把教授气死?”

“怎么会,我现在拉丁语特别好,因为老师教的好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明楼还想再问,好在阿香及时端来了最后一道汤,一顿热闹的年夜饭正式开始,明台也暗中松了口气。

见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,明台筷子一放,开始搞事:“大姐,我想听戏。”

“这大半夜的上哪里听戏,戏园子早散了。”

“去戏园子干嘛,大哥唱得比他们好多了。”

明楼自然不想唱,可招架不住明镜和明诚一起劝:“那就伺候大姐一段梅龙镇?”

“好。”

见明镜同意,明楼和明诚就去准备,趁着这当口于曼丽凑到明台身边小声问:“你这又唱的哪出?”

明台神秘的笑笑:“你就好好欣赏一下毒蛇长官的才艺吧。”

两人摆好架势,明楼刚准备开唱,明台就喊了停:“我不想听梅龙镇,我想听四郎探母,大哥唱杨四郎,阿诚哥唱公主。”

明楼料想到明台提出让他唱歌没那么简单,以为只是想告诫他不要当汉奸,可四郎探母,还是公主晓情理那段,似在暗指他的身份,还有些别的什么……

见明楼眉头紧锁,明镜以为他生气了,马上开口劝道:“要不来你最喜欢的淮河营?”

“那个听太多了,我今天就想听四郎探母,尤其是杨四郎和公主那段,他们的感情,真是情比金坚,我就是想听,不行吗?”

理由似乎充分,再加上小少爷惯用的撒娇和卖萌,明楼纵然再想骂他,也忍了。点头示意明诚:“好,那就四郎探母。阿诚,来。”



为子者讲孝道把亲思念,您要见高堂母咱不阻拦。

多蒙你明大义允我探看,又怎奈无令箭我怎能过关?

有心赠您金鈚箭,怕您一去就不回还。

公主赐我金鈚箭,探母一面即转还。

宋营离此路途远,一夜之间你怎能够还?

宋营离此路虽远,快马加鞭一夜还。

适才要咱盟誓愿,您对苍天也表一番。

公主要我盟誓愿,双膝跌跪地平川。

我若探母不回转……[1]



一曲未唱完,明家的大门突然被推开,几个人看向门口的人,每个人的表情都很丰富。明台一边故作惊讶,一边内心埋怨自己:怎么就忘了孤狼是除夕回来的呢?怎么就记成是明天了呢?

好在于曼丽机警,身材也娇小,在门被推开的一瞬间就让明台挡住自己,更庆幸的是,桂姨的注意力,更多是放在明诚身上。



番外

明台第一次带女孩回来,明镜自然十分高兴,目光在两个人间来回好几次。为了不让明镜误会,两个人同时开口解释道:我跟于曼丽/明台的关系,就像兄妹/姐弟。

“姐弟?”这么一说明台不满了,“我比你大。”

于曼丽淡定的回他:“你比我幼稚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全家一起点头:“嗯,明台,叫二姐。”

---------

[1]出自百度百科四郎探母选段唱词。

评论(25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