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明日

万年坑王,懒癌患者不用救_(:3」∠)_好勾搭,污,天台盾铁锤基

Again【08】【天台】

失踪人口回归_(:з」∠)_我知道我跳票很久了,虽说期间是有很多客观因素,但是如果不是自己懒,不会拖到现在……

明台重生梗,主明台视角,主天台CP,小明重生节点为十年浩劫期间【划重点哟】

中间有段剧情是本人非常喜欢的,斟酌句子真的是用了很久,希望能努力还原当时的样子,也希望大家会喜欢

感谢 @右声/凌一  @錢拾肆_金城十四少 两位宝宝在我码字期间的帮助,么么哒~

==================

医务室外,看到医生出来,王天风上前问道:“他怎么样?”

 

“没有什么大碍,就是血糖有点偏低,再加上情绪有点焦躁,心律不齐。”

 

“他是因为什么晕倒的?”

 

“他本身就有些低血糖,加上长期缺乏良好的休息,罚站了一天也饿了一天,本来就快倒了,又和您吵了一架,情绪有点激动,这不就晕倒了嘛。”

 

“那他就是没事了。”

 

“不要紧,好好吃两天饭,好好休息一下,补充点营养,应该就没问题了。这少爷兵您是从哪儿招来的啊,这也太脆弱了,就这……能,上战场……?”感觉到王天风眼神中的不赞同,医生马上找了借口准备开溜,“对不起,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……少爷兵……医生走后王天风一直在思考这个词,他的思绪回到第一次见明台的飞机上,那孩子炫耀般得变着玫瑰花,毫不掩饰的张扬和阳光;再到舞会上优雅的探戈,训练场上递过去的香水……的确,明台浑身上下都是十足的少爷气,他本不应该属于这里,是自己强行把他绑来的,上海的花花世界更适合他。但仅仅因为这个原因,就要放弃这个精挑细选的人才,答案当然是否定的。

 

……太阳渐渐向西,王天风看着明台的睡颜,对方眉头紧皱,额头有着细密的汗珠,没想到就算是晕倒,他也睡得这么不踏实。由于医生说明台长期缺乏良好的休息,王天风特意去问了他的室友,才得知原来他经常被噩梦困扰,有时候会含糊的哭喊着一些名字,每每被惊醒之后,就不敢再睡。王天风几乎可以确定明台心里藏着一些事,只是简单想家或者抗拒军校,不会有这么大反应,可他不明白一个在全家呵护中长大的小少爷,会有什么事让他产生这么大的恐惧。但这件事就算问,明台也肯定不会说,而且他有种预感,明楼也不知道他这个弟弟出了什么问题。不过……王天风看向脚边的箱子,现在对他来说,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解决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楼和明诚被抓走的几天后,明台终于等回来黎叔,他着急的问道:“父亲,怎么样?”

黎叔摇摇头:“明台,写一份声明,和他们撇清关系吧。”

“您说什么?”

“明台,我和你大哥二哥商量过,只有这样才能保住你。这个时候,必须向他们低头。”

“他们已经害死了锦云,还想要害死我大哥二哥!我竟然要和他们低头?日本人,国民党的酷刑我都熬过来了,现在居然让我屈服于污蔑我们的自己人?”

“明台,你是明家唯一的希望了,也是我唯一的希望,我不能再一次失去你……”

“可是爸……”

“我知道,”黎叔轻轻擦掉明台的眼泪,“我知道你难过,也知道你不服,但是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,只有活着才能帮他们昭雪。”

“会有那一天吗?”

“会!你要坚信,黑暗总会结束的。”……

……在明台的再三恳求下,黎叔带他去了公审大会,明台不能靠近,只是远远看着曾经他们拼命拯救的人民给他的亲人加着罪名。

“汉奸!日本人的走狗!”

不,不是!

“国民党反动派!剥削人民的资本家!”

不,没有!

“压榨人民的无耻帮凶!”

不,你们弄错了!

“生活奢侈无度,经常肆意挥霍劳动人民的血汗!”

不,这全部都是污蔑!

明台咬着牙,把所有的控诉都咽回去,他模糊着眼睛看着那些“热心”的群众,他们正排着队挨个进行着“批评教育”。辱骂、撕扯、殴打……在种种的暴行下,明楼和明诚丝毫没有屈服,即使被人硬拽下一块头皮,也没有低下头。明台觉得自己很无能,他的大哥二哥还站在那里,他却什么都不能做,甚至还要和他们断绝关系,只是为了活着,这样活下来的人是谁?是明台吗?明台不是早就被76号处决了吗?

“基于以上事实,并综合考虑人民的意见,本庭宣判,社会的毒瘤、人民的敌人,明楼和明诚,死刑!”

“不要!大哥!二哥!”明台疯了似的想冲过去,却被人摁住动弹不得。

人民在沸腾着,他们在为处决“罪犯”而欢庆着,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叫做幸福的笑容,而在明台看来,他们却一个个都面目可憎。曾几何时,人民是他们坚持奋斗的源动力,可如今却是伤害他们的最有力的武器,若早知当初的付出和努力换来这样的结果,还不如就让山河破碎下去。他突然庆幸王天风已经不在了,像老师那样的人,不该体会这样的失望。

在枪声响起的同时,明台也失去了直觉,坠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……

“明台……跟我走吧……”

“老师?是你吗?”黑暗中,明台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向他走来,如订婚宴那天一样,还是那身西服。明台伸手过去,还没碰到衣角,王天风却突然倒在他面前,脖颈处的伤口是那么刺眼,“不……老师,不要……”

“明台……不要哭,要听话。”

“大姐!大姐我好想你……”明台回头,明镜就站在他不远处,他赶忙扑过去,明镜的胸口却绽出两朵红花,“不,不!大姐,你别吓我。”

“明台……好好活着……”

大哥……二哥……明台再次抬头,向两人跑去,可他却被激愤的人群冲开,耳边充斥着“打倒反革命”的叫喊。等到人潮渐渐褪去,明楼和明诚早已倒在血泊之中,双眼却还睁着,写满了未说完的话……

“明台,跟我划清界限,我们本就不是夫妻……”

锦云……对不起……

“明台……我们活着再见……”

曼丽,不要放手啊……

“组长……”

“明台……”

不要…够了!已经够了!明台捂着耳朵蜷缩成一团。为什么!为什么又要让他看到这一切?为什么每次只有他活下来?为什么他们拼命只要他活着?为什么……为什么,即使在梦中,他仍然这么无力,不能阻止任何事情的发生,只能一次又一次,一遍又一遍的失去他们……

真的已经够了!明台紧闭着眼睛呼喊着:让我醒来吧……谁来叫醒我?谁来……救救我……

 

“……不要!”明台猛然从床上坐起来,手胡乱的抹掉脸上的水,他歪头看向坐在一旁的王天风,一时间有些恍惚,下意识伸手过去想看看对方是否真实。手伸到一半,明台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马上缩回来问道,“老师……我睡了多久?有没有说什么?”

 

王天风微微歪头,审视着明台,直到把对方盯得想钻进被子里,才把目光转开,伸手拎过身边的行李箱放在前面:“你明天可以回家了。”

 

“不是……去军法处吗?”

 

“只有军人,才配去军法处。”

 

这对刚经历过噩梦的明台无疑是又一个打击,他有些颤抖的问:“您,您不要我了?”

 

“你是一个随心所欲的人,而我是一个刻板严谨的人,我们之间的师生关系,也到此为止了。”

 

“可我不认为这妨碍您当我老师……”

 

“现在是战时,我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力气耗在,耗在一个少爷身上。”

 

“只是因为我打了郭教官,就要赶我走?”

 

“你的确不属于这里。”

 

“但您也把我带回来了,不是吗?”

 

“这个决定或许有些冲动了。”

 

“那您之前劝我留下来的那些话,您说信任一个救过您命的人,您说只有我能代替毒蜂……这些只因为我和郭教官打了一架,就全盘否定了吗?”明台觉得酸涩无比,心里像憋着什么东西想要宣泄出来。

 

“和教官动手可以说明很多问题。”

 

“不是我想动手,是郭教官看我不顺眼,公报私仇。”

 

“骑云不会把私人恩怨带到工作中。”

 

“您就这么信任他,完全不管原由,或是他做过什么?”

 

这个问题其实有些莫名其妙,郭骑云跟在他身边这么多年,他若是不了解还配教什么学生。然而让王天风疑惑的是,明台的问题中除了委屈和不甘,还有别的什么,而对方的表情更是一副只要他说“是”就天理难容的样子,不过这并不能改变答案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有什么问题吗?当然是没什么问题,若是平时,明台稍微想一下也会觉得没什么,然而现在的他完全没有思考能力,只是想把心里一直压抑的情绪直接爆发出来: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一开始就选择郭教官?”

 

王天风皱眉,他明显没明白对方想说什么。

 

好在明台打算扩展自己的话:“老师说过,还有别的选择,不一定非得选我。既然郭教官那么优秀并深得信任,为什么不一开始就选择他来代替毒蜂?”

 

王天风算是明白了明台在说什么,可同时又不明白对方跳跃性的思维,不过还是配合的点点头:“嗯,值得考虑。”

 

明台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,他本想是劝老师把他留下来,没想到却给了对方一个可以不留他的理由:“不是……我……”

 

“去香港,念你的书去吧。”王天风起身,“晚饭之后,于曼丽会来跟你告别。通行证我已经准备好了,明天早上,司机会送你下山,一路顺风。我,不送了。”

 

最后的四个字让明台内心感到一阵钝痛,他看着王天风的背影,一句“老师”哽在喉头还是没有叫出来……

 

回到办公室后,王天风先叫来了郭骑云,对于今天发生的具体过程,他需要详细的了解一下。

 

“老师,您找我?”

 

王天风点点头,示意对方先坐下:“于曼丽晕倒以后明台说了什么?”

 

“他要送于曼丽去医务室。”

 

“被你拒绝以后,他有再说别的吗?”

 

郭骑云点点头:“他说不会丢下生死搭档不管,下面的训练要背着于曼丽完成。”

 

这到让王天风有些意外,他以为那个小少爷会继续在医务室的问题上胡搅蛮缠,没想到明台的表现比想象的好很多,虽然还是很幼稚。

 

王天风的沉默让郭骑云有些捉摸不定,他不确定的开口:“老师……应该同意吗?”

 

王天风摇摇头:“不用。没事了,去把于曼丽叫来。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明台抱着膝坐在床上发呆,自从王天风走后,他就一直保持这个姿势,一动不动。门被推开,明台总算有了动作,抬头冲于曼丽笑了笑,让出身边的位置。

 

于曼丽微笑着走过去:“听说你要走了。”

 

明台沉默地点点头。

 

于曼丽拿出荷包递过去:“这个送你,别嫌弃。虽说不是纯丝,可也是上好的棉线秀的,喜欢吗?”

 

“做得很漂亮!以针代笔,字格簪花,我会好好收着它的。”明台摸索着上面的字,喃喃念出来,“锦瑟……”

 

“我的小名,好听吗?”

 

明台点头:“很别致。”

 

“今天的事情……谢谢你。”

 

“我们是生死搭档,我怎么会不管你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如果异位而处,我可能不会像你一样帮我。”

 

明台想了一下,问道:“曼丽,如果我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,我不能动了,你会怎么做?”

 

“我会尽量把你安置在安全的地方,先完成任务,然后再带你走。”

 

完成任务……明台默念着这四个字,思考着。

 

“别想这些了,总之要走了,不管遇到任何事,都不要有回来的念头。”

 

明台像是想通什么,突然起身:“我要去求老师,让我留下来!”

 

于曼丽伸手拉住他:“明台?”

 

“我说了,我们是生死搭档,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军校,我要是走了,你怎么办?”

 

“我……你不用担心我,你走了,我就死心了,也就安心了……”

 

“老师说过,如果我不选你,你可能会没命。如果我走了,你会死,是吗?”

 

“怎么会呢。”

 

明台打开荷包,将里面的字条展开:“那这个又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只是不想让你学我,不要有回头的想法。”

 

明台沉默一下,微叹口气:“曼丽,我一直知道你心里有秘密不想说,没关系,我等你想主动说的那天。我们是生死搭档,有些事情我不想再瞒你。还记得你问我为什么要在刀尖上讨生活吗?其实,很大原因是因为老师。”

 

“因为老师?”

 

“嗯……你一定觉得很可怕,很匪夷所思,但是……我,喜欢老师……是那种,想在一起,一辈子的喜欢……”

 

于曼丽瞠目结舌地看了明台半晌,才缓缓开口:“你说你……喜欢……王天风?”

 

明台级认真地点点头:“这个我一时不知怎么说起……总之,我去求老师让我留下来,等我回来,我会把一切解释清楚。”

=======

写在后面的话:我虽然跳票了,但是不要打脸!

评论(54)

热度(1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