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叶明日

万年坑王,懒癌患者不用救_(:3」∠)_好勾搭,污,天台盾铁锤基

Again【15】【天台】

其实本来打算大年初一更这篇,没想到拖到现在,也是佩服自己_(:з」∠)_

明台重生文,主cp天台,大约有的副cp楼诚。

前文链接:【14】

===================


初一早晨,明台被明诚不情不愿的叫醒,认命的穿好衣服去找明楼。

“门都不敲就进来。”

明台径直躺坐在沙发上,满脸都写着三个字:起床气。“大年初一也不让人睡个好觉。”

“大年初一更不能睡懒觉。早点,快吃了。”明楼拿着报纸坐到明台身边,“昨晚的于小姐呢?”

“您说曼丽啊,昨天就走了,我看你们昨天怪怪的,还把阿诚哥叫到书房谈事,就没告诉你们。”

“读书累吗?”

“累啊。”

“是挺累,每天签到,刮风下雨从不间断,各科成绩也都非常优秀,就连拉丁语也考了一个全校第三名。在我记忆里,你上课从来都是随心所欲,而且拉丁语一直不及格。”

“昨天不是说了,我拉丁语老师教的特别好,我学的也好。”明台晃晃自己的手腕,“不然也不会把表送我,这可是他压箱底的东西了。”

看到那块表明楼心里就有莫名的火,到也压着没说,继续审道:“签到呢?这么刻苦?”

“我跟同学关系好,就拜托他们平时刮风下雨的帮我签个到。”

“在学校里和老师关系好不好。”

“好啊,老师特别喜欢我。”

“主任教员是谁?”

“魏教授。”

“人怎么样?”

“教学严谨,和蔼可亲,有时候挺严的。”

“严师出高徒嘛。”

“那得看徒弟是谁啊。”

“看来你挺厉害的。”

明台得意的点点头:“啊,我聪明嘛。”

“说谎学的也挺快的。”

“我没有说谎,我这个学期没犯什么错。”

“你说你突然变成好学生了?”

“我……老师严嘛,不好好学习罚我们跑圈。”

“这老师挺疯的啊。”

“嗯……是有人这么说过。”

“听说你在香港追大姐追了一条街,我能问问是什么事吗?”

“大姐突然跟我提起,我父亲的事了。”

一瞬间,明楼的表情沉重起来:“真抱歉,又让你难过一次。”

明台笑着摇摇头:“没事。”

“你想了解你的父母吗?”

“想……但不是现在。”

“虽然我和大姐了解不多,但你有权利问。”

“该知道的时候总会知道,现在……我不想让姐姐伤心。”

明楼点点头:“好,我尊重你的想法,将来有什么想问了,就来问我。”

“大哥,你是杨四郎吗?”

昨天明台非要听四郎探母,明楼就有了心理准备,不过他并不打算回应。

明台没有继续纠缠,紧接着问出下面的问题:“那曼春姐是辽国公主吗?阿诚哥是杨四娘?”

什么乱七八糟的。明楼皱眉:“你整天都在想些什么?”

“这个,”明台拿出报道明楼就职新政府的报纸放在桌子上,“大哥,之前大姐去香港的时候我可以看出她很担心你,我也很担心你。我从小被你们保护着,现在我已经长大了,可以帮你们分担,如果有什么事,能告诉我吗?”

明楼看着明台,对方态度恳切,意有所指,然而还不足以让他动摇,“你管好你的功课就好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明台还想撒撒娇。

明楼率先把手表摘下来递过去:“来,这块手表,送给你。”

“大哥别想用这个收买我。”

“你不是一直说你喜欢它吗?要还是不要?”

“要!”明台伸手去抓,却抓了空。

“我想起来了,我们明家小少爷从来不用别人用过的东西。”

明台再次伸手,从明楼手里抓过手表,放在耳边听着声音:“大哥又不是别人。”

明楼看着明台手腕上的手表问道:“老师也不是别人?”

“啊?”顺着明楼的目光,他才反应过来,“噢,老师教我那么多,对我也好,当然不算别人。”

不知为什么,明楼现在有种跟王天风打一架的冲动。“这几天好好休息休息,过了初五就要开始复习功课了,我拿了些试卷给你做。”

“你不是认真的吧?”

“我什么时候说话不认真?”

“我在放寒假呢!”

“你不考巴黎大学了?”

“考……那总得等到过了十五以后吧?”

“好,依你。”


过年最重要的事就是祭祖,拜过祖先后,明镜单独把明楼留下来谈事情,明台也趁此工夫去明楼的书房探险。

跟明诚在书房斗智斗勇一番后,明台在门口把明诚拦住问道:“大哥究竟为什么不让我进他书房?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不让进,就是不想让我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。可阿诚哥你是有书房钥匙的,刚刚我在里面的时候,你也就直接推门进去了。也就是说大哥的书房你是可以随意进出的,不想让我看的东西,你也是能看到的。”

明诚皱眉:“你究竟想问什么?”

“阿诚哥,我就是想知道,是不是大哥做的事情你都知道?他做的事也是你做的事?”

“是如何,不是又如何?”

“那你们做的事,是好事还是坏事?”

“其实,好坏在不同人眼里是不一样的。对他有利就是好,对他没利就是坏。但对你有利的事情可能对我没利,用辩证法来说就是……”

“好好好,我真服了你了,不愧是跟大哥从小一起长大的……”

“你们两个站在门口干什么?”明楼从二楼下来问道,“说什么呢?”

“大哥,我们在聊阿诚哥跟你学坏了,没有一句实话。”趁明楼发作前,明台抱紧书一溜烟跑走,顺便搬出杀手锏,“我去大姐房间看书了。”

等明台走远,明楼示意明诚进书房,一进门明楼就问道:“他来过了?”

“是,”明诚抬额看向沙发的公文包,“他迫不及待想通过我们的渠道获取情报,手脚很麻利。”

明楼一边检查包里的文件一边开口:“他是投石问路来了。”

“明台是个聪明人,看似透明,其实复杂。”

“他刚刚回来,急于探知我的身份。不过通过早上的谈话,感觉他所知道的,比我想象的要多。”

明诚的赞同的点点头:“刚刚在书房我也有这个感觉,还有之前林参谋转达的话……大哥,会不会王天风那里……”

明楼马上摇头:“疯子不会那么沉不住气。不过明台的一些举动的确有些奇怪,公然带搭档回家过年,还有他跟疯子的关系,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。”

“什么预感?”

“现在说不清楚,可能是我太敏感了。”

而让两个哥哥有不祥预感的明台,如今正安然的躺在明镜的房间读着拉丁文的书。一段读完,明台转头问道:“好听吗?”

明镜点头:“好听。”

明台捧着书坐到明镜身边:“大姐,在学校的时候,拉丁文老师对我严格要求,所以我现在的拉丁文特别好。”

“是送你手表的老师?你有回礼吗?”

“当然有了,我买了一套西装送他。”

“西装……”

敲门声响起,进来的是明诚,谈的不出意外是桂姨。关于桂姨的事,明楼是后来才告诉他的,桂姨虽然是间谍,但是她的存在也帮了他们不少忙,并且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伤害,所以留下来还是有好处,但让明楼和明诚提前警觉还是有点必要。明台思考一下,看着灰色的包袱开口:“阿诚哥,不如就收下吧,桂姨这专程赶着除夕夜过来,又送棉袄的,摆明着不好让人拒绝。”

明镜回头轻斥道:“小孩子不要乱说话。”

明台撅噘嘴,脸上写满了委屈巴巴:“我都二十岁了……”

桂姨最终还是被留下了,至于这次明诚是什么心情什么缘由留下她,怕是只有他知道了。不对……明台看着明诚拿过桂姨的箱子想,大哥应该也是知道的。

评论(18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